联系我们        13641227991

首页-详细介绍

网站设计如何打造中国风
日期:2012-4-11
  网站设计要如何才能打造出以中国元素为表现形式的中国风独特魅力?北京网站建设公司国人在线在此小举一二进行阐述。

        1、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构图

         一个成功的网站设计必须要具有合理巧妙的构图与内容布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传承让中国人具备了独特的中国式审美观点
   
        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构图讲求的是一个对称,在中国传统设计领域的方方面面,比如城市格局、皇宫建筑、皇帝陵寝、太极图、对联、钱币、宝剑等等都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人对于对称美的追求。

        如果能在网站设计中合理的运用竖排布局,同样能呈现出浓浓的中国古典文化气息,因为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历史当中古代文字一直自上而下竖书成行。

       看惯了中国画的朋友应该会发现,中国画非常讲究留白技术,因为“方寸之地亦显天地之宽”留白不仅是一种智慧的象征,更是一种境界的体现,网站设计中适当的运用留白可以让页面构图更加协调,避免压抑,宽松自由的布局也会让中国风格变得更加飘逸、时尚、清新。

        2、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配色

        想打造出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风格,怎么能少得了中国红、青花蓝、琉璃黄、国槐绿、长城灰、水墨黑和玉脂白等等这些最具中国风的色彩呢?

        中国红,又称绛色,以它为主色调而衍生出中国红系列色彩分别有娇嫩的榴红、深沉的枣红、华贵的朱砂红、朴浊的陶土红、沧桑的铁锈红、鲜亮的樱桃红、明妍的胭脂红、羞涩的绯红和暖暖的橘红

        具有古色古香秦风唐韵的茶色也是构成中国风网站设计不可缺少的重要色彩之一,不同明度的茶色调和以及茶色与朱砂红、黑色的搭配都是网站设计中惯用的手法之一。

        想演绎出浓浓的水墨风情怎么能少得了黑白灰的配色方案呢?

        以青花瓷为代表色的青花蓝更是中国风格的极品建筑,精致淡雅,超凡脱俗,是非常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3、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元素

        直线
   
        竖排文字的行分隔线,简单的直线勾勒是中国风网站设计中常用的元素之一。
    
        方与圆

       “天圆地方”是中国人固有的传统思想,因此在网站设计中合理巧妙的运用方与圆也是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必备要素之一。
    
        纹饰

        云纹,龙纹,回纹,连技,如意纹等等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花纹样式是中国人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想构造具有中国风的网站设计又怎么能少得了这些元素的烘托?

        具象元素

        要在网站设计当中体现中国风,自然少不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水墨、古建筑、花卉(如梅,兰,牡丹,竹,荷花)、山水、卷轴、书法、窗棂、印章、毛笔、灯笼、竹简、青铜器、做旧效果等等都是中国风网站设计的很好体现

北京网站建设,网站设计,网站制作公司,品牌网站建设,品牌网站设计,专业网站建设,专业网站设计,企业网站建设,企业网站设计,外贸网站建设,外贸网站设计,营销网站建设,营销网站设计